再見溫德斯

今天溫德斯在政大的演講比較接近我所熟悉且喜歡的溫氏語言。顯然昨天不想要簽名且心情低落不是我的問題而是場地跟官員跟商品吧~

the wing of wim wenders

Wim Wenders is in town! How can I miss the chance to see him? So I was there. Everyone showed up today could get a signature from wenders, but when the singing started, I didn’t feel like to get one. So, I left for my dinner. However, when having the …

yo la tengo rocks!

今天晚上跑去The Wall看yo la tengo,這一場真是太讚,整個表演飽滿緊湊、風格多樣,非常過癮。一開始很抒情的tears are in your eyeOur Way to Fall之後,第二首突然就飆起來,而且連續彈了不曉得有沒有十分鐘,那音樂像厚重的潮水般一層層推進,直到把情緒繃到一個極致,差點就要哭出來了。

蒙古奶茶

有人給了我一包從蒙古帶回來的即溶奶茶,說是鹹的,在親友團間賣相不佳。我想到那酥油茶,又愛驚奇又怕受驚,等到這良辰即日才打開來喝。原來還不錯喝,聞起來就像一般即溶奶茶,只差糖變成鹽巴。這飲料如果不叫奶茶,譬如叫姆魯克提就更好了,因為對我來說奶茶這符號就是代表一種甜的飲料啊,喝著鹹飲,腦袋卻硬要給它加糖,多少有點怪。喝完我才想到最近有毒牛奶事件,包裝上全寫著看不懂得文字(蒙古文嗎)無從辨識起,反正也喝完了。

broken glass

薔蜜颱風來襲,雨特大,一整天待在房間打瞌睡上網,門窗緊閉,只有悶悶的雨聲陪伴,未有風聲呼呼作響。突然間,我左前方那塊玻璃就破了,鏗噹一聲從四樓摔到一樓大馬路,瞬間化為碎片。天哪!千萬不要打到人!趕忙探頭出去,沒有尖叫也沒有血跡斑斑,阿彌陀佛。太可怕了,我以後絕不要在颱風天跑出去…或是待在窗邊…

袋鼠洋芋片

繼吃下去可以增加一甲子功力的人形薯片之後,今天發現一種袋鼠洋芋片。對啦就是長得像旁邊那張圖那樣,本來還以為只是一片浮雕,原來是一隻肚子膨彭的立體袋鼠,好好玩。

my desk

今天看著我的辦公桌,想說我打雜維生的環境是很好的吧,於是給它拍了張照片。我來沒多久就在電腦跟檯燈上貼了google跟CC的貼紙,那是兩個符號,提醒我不要忘記,一種嚮往自由的空氣。

山海塾 影見

山海塾《影見 KAGEMI》,國家戲劇院 2008.09.06 如夢似幻。 我一直試圖理解,舞台上的那些是什麼。在整片蓮花池緩緩升上去之後,一群全身塗白的光頭舞者彷彿水面下的鬼魅,似男似女又似沒有性別,以一種從沒看過的舞步,緩緩地移動身體,向天空伸出雙手,又放下來,時緩時急。